MPIO-10 多功能 I/O介面擴充模組快速安裝指南

MPIO10是一款專為MP510微型電腦設計的介面擴充模組,其驅動程式已經整合在MP510電腦的系統核心中,因此使用者不需要額外編譯即可直接使用。

即插即用,十分方便。關於系統核心的驅動程式,可以在MP510檔案系統中找到原始碼。

這篇文章會教你如何快速測試MPIO-10是否功能正常,並使用python3執行範例程式。

產品在Github上提供範例程式供使用者快速安裝: MapleBoard/MPIO-10-Demo (github.com)

下載範例程式有兩種方法:

1. 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下載壓縮檔

2. 透過git指令下載原始碼

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下載壓縮檔

前往 MapleBoard/MPIO-10-Demo (github.com)

點選右上方綠色按鈕

選擇以Zip格式下載

下載完成後解壓縮即可得到範例程式。

透過git指令下載原始碼

由於Ubuntu Mate沒有預先安裝git套件,因此需要先手動下載git。

開啟終端視窗,輸入

$ sudo apt install git

MP510的超級使用者權限預設密碼是1234。

接著輸入Y確認安裝

列出家目錄(或你的工作目錄)內容,可以看到”MPIO-10-Demo”資料夾。

接著移動目前工作區域到MPIO-10-Demo

$ cd MPIO-10-Demo

移動到資料夾可以再使用ls列出所有檔案,可以參考MPIO-10 範例程式教學

程式碼內部也有詳細的指令教學與原理,大家可以多多利用。

接著執行 “testGoodmpio10.py”

$ sudo python3 testGoodmpio10.py

因為要求超級使用者權限,所以需要輸入密碼。

MP510電腦預設密碼是1234。

然後就可以看到程式開始執行,列出目前溫度與氣壓資料,以及觸碰感應器讀取狀態。

當觸碰感應器讀取到1時,MP510前面板會顯示Good

當觸碰感應器讀取到0時,MP510前面板則顯示預設時間、網路位址以及CPU資訊。

觸碰感應器未按下時
觸碰感應器按下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