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IO-10 多功能 I/O介面擴充模組

*本產品不包含MP510微型電腦及麵包板

MPIO-10是專為MP510系列微型電腦設計的多功能I/O介面擴充模組,可以使MP510系列微型電腦具備I/O擴充能力,直接控制外部電路或裝置,或從外部電路和裝置擷取資料。MPIO-10內建BMP180大氣壓力和溫度感測控制器與TTP223觸控感測控制器,讓使用者配合MP510系列微型電腦的強大運算能力及完整的開發環境,很容易就做出相關專案所需之原型機。MPIO-10很適合作爲自學電腦I/O介面Programming之實作裝置,以及作爲數位電子實習教室之I/O介面Programming實驗設備。

pressure-sensor-1
touch-sensor

ABS塑膠機盒,拆裝容易,二次加工容易

hand_view-onlyhand
side-view-dimention

ABS塑膠機盒分上下蓋及前後面板,拆裝容易,二次加工容易。可透過杜邦線輕鬆連接各種外部電路和裝置。

MPIO-10多功能I/O介面擴充模組功能方塊圖

註:SPI/I2C與UART只能擇一使用

MPIO-10多功能I/O介面擴充模組元件圖

MP510系列微型電腦I/O擴充,不須任何設定,即插即用

CH341A USB 多功能I/O介面橋接轉換晶片

MPIO-10採用CH341A作為USB橋接轉換晶片,其高可靠度與高傳輸速度被廣泛應用在各種I/O橋接轉換上。其支援2-4線同步通訊介面與異步通訊介面以及並列通訊介面之腳位配置如下:

CH341A 介面轉換模組介紹

為方便使用, MPIO-10 採用高品質CH341A 模組,模組整合多種功能,欲轉換之通訊協議可透過左上角P23 與P24 的短路片選擇。

右方針腳依照工作模式不同可連接不同設備,上方與下方則都是擴充腳位,為使用者帶來強大的擴充彈性。

BMP180大氣壓力及溫度感測器

BMP180是一款由德國Bosch生產的數位氣壓及溫度感測器,量測範圍可由300hPa到1100hPa,換算成高度單位是海拔9000公尺到-500公尺。額定電壓為3.3V,使用I2C通訊介面,具備低雜訊低功耗的特性。

TTP223觸碰感測器

TTP223 是一款由台灣九合電子 (Tontek) 所生產專為取代傳統按鍵設計的觸控按鍵 IC ,一組電容式觸控偵測。內建低雜訊線性穩壓器 (LDO) ,僅耗電 2.5uA ,寬範圍操作電壓 2.0V-5.5V ,可透過外部電容調整靈敏度。

產品規格

進一步資訊: